《浩然剑》

一、剧情梗概
从前的青梅竹,如今的谢苏,奔赴西域寻找月天子替友报仇。
二、阅读感受
清朗的小说可以都找出来看看了。
姊妹篇《清明记》几年前看的,现在想起来只觉得心里难受,具体情节倒是记不太清了,浩然剑读完也觉得心里空落落的,到底哪里虐到我却也说不清楚。
本来以为跟《清明记》一样是耽美,谢苏朱雀是cp,看作者后记又似乎不是,貌似是单纯武侠小说而已,但完全不影响我对他俩的喜爱。
《烈火》这章我哭了,看到朱雀用佩剑砍铁牢笼,临死前长啸“阿苏——”,他的阿苏眼睁睁看着自己殒命却无能为力,我喟然长叹。
“若教眼底无离恨,不信人间有白头”。
我太爱朱雀了,作者寥寥几笔勾勒出一个敢爱敢恨,潇洒随性的少年侠客形象,狠辣决绝,又带着几分烂漫的天真。
不禁想起本命白玉堂。都是俊美张扬的青年,杀人的时候狠辣无情,一笑,天地又都明亮了。
可惜了。

评论

© KingsPrince | Powered by LOFTER